凰球

常磕各种兄弟年上cp(有血缘,无血缘的都可)

【羡澄】九瓣莲 (原名:不需守命)

羡澄羡澄羡澄 

江澄重生梗,重生回来之后疏远魏无羡 

魏婴追妻火葬场 

可能严重OOC,全是我自己对陈情令的理解

含微量湛澄,毕竟我澄妹这么好 

官配粉别进,这里邪教聚集

看文前必看!

羡澄羡澄羡澄!看清再进哈,我不想跟官配粉吵架。

本章设定大概在正文完结5年之后吧,反正是江澄可以放心金凌和莲花坞的时候,因为没看过原著所以可能严重ooc,但是这不能妨碍我爱澄妹的心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章  

      江澄知道自己快死了,或者说他本来就没打算再活下去。


  参加金家的夜猎已经过了一个月之久,他身上的伤仍然不见好。金凌和江勉(江家大弟子)每天急得团团转,大夫更是不停的换着。


  最淡定的反而是江澄自己,他的伤势自己最清楚,毒入肺腑,药石罔顾。


  要说他这一生,精彩归精彩,活的也真是够窝囊,幼时最想得到爹爹的认可,可惜他总是比不上魏无羡;少年时唯一想的就是保护家人保住莲花坞,可惜爹娘在他面前惨死他却什么都做不到,竟连最后亲手手刃仇人的都不是他,而是魏无羡;重振莲花坞,他最想把魏无羡找回来,告诉他,江澄一直在莲花坞等他,可惜却只换来一声对不起。


  如今想来一切好似都命中注定似的,可悲可叹他江澄就是个天煞孤星的命吧!罢了罢了,事到如今江澄也没什么想说也没什么好说的了,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金凌和莲花坞了。


  从躺了一个多月的床上起来,江澄觉得酸软的手脚终于有了点劲。他望着窗外阳光明媚的莲花坞,恍惚又像回到了过去。


  那年火烧莲花坞,冲天的绛紫色被火红的烈焰压下,他和魏无羡被绑在一叶扁舟之上,眼中只剩下一团模模糊糊的红。


  “舅舅!你怎么起来了。”


  江澄感到肩上一重,就披上了一件暗紫色带金线绣了九瓣莲的常服外套。


  “大夫说你受不得寒,这昨天夜里才下过雨,站在窗边容易着凉。”


  “无事,倒是你,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,别因点小事就咋咋呼呼的,都是当宗主的人了,该要稳重点,要不然怎么撑得起金家。”


  被金凌打断了回忆,江澄回身望着已经跟他差不多高的外甥。近几年金凌长的越发的快了,退去了年少时的雌雄莫辩,脸部的棱角逐渐分明,也……越来越像金子轩和阿姐了。


  此时那张肖似故人的脸正一脸委屈的看着自己,江澄不禁在心里叹了口气,还是个孩子啊。


  “算了,今天不骂你了,陪我去外面走走吧。”


  “可是舅舅,大夫说你还是需要……”


  “嗯?需要什么?”江澄一个眼刀丢过去,本来还想拦着自家舅舅的金凌瞬间息了声,乖乖的跟在舅舅的身后。


  江澄沿着回廊向外走,他现在仍住在以前的屋子里,只是也仅是以前的位置罢了。


  一场大火,不仅烧掉了大半的莲花坞,也把莲花坞中他们生活的痕迹烧的一干二净。如今的莲花坞,是江澄沿着旧迹,一点一点自虐似的按照年少时记忆中的莲花坞还原的。尽管如此,还是有许多的细节记不清了,他的记忆里,映像深刻的也就只有爹爹阿娘阿姐和…师兄所在的地方了,可是……景非人已去,没有人能再来这里看一眼了。


  不知是什么时候,江勉也跟在了江澄后头。待江澄终于勉强将莲花坞走了一遍,回到房间时,看到的就是两对红红的眼睛和两个垂头丧气的人。


  江澄今天又想叹气了,也许是人之将死,连脾气都发不出来,反倒跟个老头子似的多愁善感了。


  “好了,你们都长大了。别总像个小孩子一样动不动就哭鼻子。”


  “江勉,你很优秀,莲花坞交给你我很放心,以后多帮着点金凌,你比他长个几岁,从小又一起长大,算是金凌的哥哥,我走后你们兄弟两个要互相扶持,切记不要像我一样啊,像我一样呵。”


  江澄摇摇头,真是魔怔了,真不像是他平常会说的话。只是都到这个时候了,他也不该再想着魏无羡了。


  如今一切也都尘埃落定了,他和魏无羡那纠缠不清的恩恩怨怨,他也不想在追究了,谁是谁非终究凭的是每个人心中的那杆秤,秤偏了,说什么都是徒劳无功。只是啊,世人都道他江澄欠了魏无羡的,如今江澄难得任性的不想被这么觉得了,不管到底欠是不欠,这颗金丹他还定了!


  其实若有可能,他更想在观音庙就把这颗金丹剖出来,当着面扔到魏无羡的脸上,告诉他,他江晚吟就算是死,也不需要!


  可惜看着当时才16岁的金凌,想着还未有合适继承人的莲花坞,他终是忍住了,所做决定也不过是再也不见魏无羡。


  “是,子琴(江勉的字)谨遵宗主教诲。”江勉红着眼眶,沉声向着江澄保证。


  江澄满意的向江勉颔首,才把目光转向已经趴在他床边握着他手的金凌。


  “阿凌,你如今比舅舅厉害多了,以后江家和金家就靠你自己了。”


  “不舅舅,阿凌还有好多不会的,舅舅你再教教阿凌吧。”穿着金星雪浪宗主服的俊美少年已忍不住语带哽咽,舅舅是他唯一的亲人了,若舅舅走了,他以后就真的是孤家寡人了。


  “舅舅,我还没成亲,连亲都还没定,你再陪陪我吧。”


  江澄少有的没有责备他,反而眼中韵着温柔,像小时候一样摸了摸金凌的头发,却没有回答他。


  “好了,我累了,明天,江勉你把之前找好的大夫带来吧,该是时候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里是新人,真的第一次玩乐乎,啥都不懂摸索着来吧,如果哪里有问题可以私聊我,我可以改的!(滑稽)

嗯……不仅是乐乎新人也是写文新人,第一次写同人,而且我只看过动画和电视剧(只看到换丹前,太虐了看不下去了),小说没看虽然设定很好但是我觉得逻辑有点不通所以不是很喜欢?

而且原著我澄妹实在太惨了我不喜欢,这两天看了好多还是忍不住自己动笔想给澄妹一个最好的结局,佛祖保佑🙏我千万不要写崩要不然更对不起我澄妹了!


评论(44)
热度(768)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凰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